非息

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

CP28 repo

"We are all stardusts or stories."

我是非息。第一次参加CP是在2013年,CP13,那时候会场还是光大会展中心,印象中参展的人并没有很多。后来四年我在国外没有来过现场,19年年末玩得意犹未尽,于是这个端午我又来了,也着实被CP28的规模震撼...

从日期和届数上来看,时间过得快到让人惶恐。笔名换了几轮,我居然还没有停下同人创作,而且有越来越多专业的创作者在这里投入了热情和心气。在简中并不自由的环境里,这已然值得庆祝。


我从去年到现在其实没写完什么东西,《白色大门》差点被我放弃,但捡回来写完以后意外收获了几份很珍贵的喜欢。布展日在摊位下拆开纸箱,摸到实体和针真老师的画的瞬间,果然还是想说:幸好坚持写完了。

本子没带够很抱歉,因为定价定错了还有各种各样的原因,这次印得比较少。从会场离开后的我自己都一本也没留,之后会陆续补寄给大家!


这次的摊位在柯神专区,邀请了圈一起坐摊,是跟想象中一样温柔可爱的妹妹。也有幸和ee还有浅初连摊,大家都好有礼貌好乖,可惜本集邮狂魔忘记要to签🚬 汉服小仙女南烟mm的空降超级惊喜!感受到了奶黄包的爱,字真的好好看!

有几位妹妹在我还懵着的时候就给我塞了一堆东西,谁送我的水兵月明信片来着!!好喜欢!!很抱歉在摊前没有招待到位,我一热脑子就停转,总感觉签了好几个2012(……)

我其实很想每个人都搂过来揉一揉,但是满身汗和灰尘就作罢了。从布展到Day1当日大家都在忙,累到饭也没吃,没能好好说几句话,不过以后肯定还有机会,大家都辛苦了。


跟巨圈的老师们再次见面也很开心,子厷永远的神,向荣宝可可爱爱软软fufu(但没捏到)。感谢熊尼帮忙代购了烫男人的本子,送了我女神的明信片,给我转播了巨星五条本人和他的保安(x

还有人走到面前送了我玫瑰,下次见面的时候你是长发还是短发呢?


上海对我来说是个很特别的城市。2013-14我在上海呆了一年,那时候基本上都宅在宿舍打剑灵,没有深入这个城市的街巷。后来不知不觉,我的兄弟我的老婆我的发小我的缪斯,我各个圈子最好的朋友都聚集在了上海,于是这里变成了我最舍不得离开的地方。

每次来上海都是究极赶场人。周四落地后兄弟接我去了他远在青浦的别墅,撸狗哥老官打剑灵打到半夜;周五和最亲的姐姐Renais住在会场旁的酒店,从创作到生活,同人八卦影视买房投资工作理想根本聊不完;周六展会中间大学最好的朋友突然出现给我惊喜,可惜两边都来去匆匆,只来得及在人潮里拍了几张自拍。参完展就拖着箱子去市区和老婆还有她的女明星老板吃饭喝酒,晚上住她家撸猫吃烧烤挖西瓜;周日中午冒着暴雨赶去见缪斯老黄和我的堂弟,从见面开始聊到下午分开,甚至没空拍一张照。晚上跟发小吃完饭从静安寺走到了外滩,在那一刻已经感觉不到累,而是发自内心矫情了一把:


此时空气的温度、湿度,饮料的甜度,灯光的角度,身边人笑容的弧度,全都正正好。
那这座城市对我来说,就是最好的。


现在是周一,早上吃了发小准备的早餐后又开始赶路,中午和老婆还有小姐妹一起吃了火锅,吃完来到机场坐下来,终于有时间写下这些记录心情的话。

就在此刻收到圈给我发微信,说见到我很开心。我觉得回复“我也是”实在苍白,但我确实这么想,这么折腾一圈很值得,我的直男发言后面都是留给你们的心软。


我真的很感谢,感谢自己从13年到现在所坚持的东西一直没有变,也感谢一路上陪着我包容我的,那些在同人圈认识但现在远不止网友关系的好姐妹,你们每个人那里,都存了我的避风港。

感谢之后就是遗憾,这次依旧有约了但是没见到的人,所有见面都显得那么短暂。

但因为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。


这几天的好几段聊天里,我都在回忆自己前几年一些重要的“选择”节点,从而复盘我的人生轨迹。我确实是到了这样的年纪,我应该比大多数看到这段话的你都要年长。而至此我的答案也始终没变,那就是:往前走,来日方长。

说着写不动了,但我想我还是会写的;
说着以后不来了,但我确定我们还会见面的。


老黄送我的徽章上写着:We are all stardusts or stories. 很适合做这篇repo的结尾。

谢谢你。祝你早安,午安,晚安。



/


以及,答案还可以是“42

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里,超级计算机经过700万年的思考,得出了关于“生命、宇宙和万事万物终极问题”的答案:42

这个数字是老黄送给我堂弟的徽章。



答案不那么重要,意义都是被构建的。

做个梦给你,希望你能记得。





FEIXI

2021.6.14
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181)

© 非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