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息

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

【利艾】偏偏是你最罕有 03

转世paro,邻居,一方已有完整前世记忆。

利威尔(30)x 艾伦(15)


I am pretending to be perfect.


03


他是个特别的小鬼。

从初春走到仲夏,利威尔对艾伦的印象可以用这一句话概括。

 

他们在周末见面,艾伦会端着盘子来敲他的门,分享耶格尔太太新做的糕点。利威尔拿出他收藏的红茶作为回礼,然后他们会简短地聊上十五分钟。他依旧没有理解艾伦为什么想要亲近他,因为除了跟他说话这件事情之外,对方似乎别无所求。

 

艾伦的举止挑不出毛病,对他的靠近也远不及打扰的程度,所以利威尔不讨厌这个孩子,甚至在如此平淡的往来中对他提起了兴趣。

少年总是一副礼貌懂事的样子,言语里偶尔还会透露出超乎年龄的成熟,但不等他挖掘,艾伦又会把话题绕开,回归15岁应有的天真爽朗。反复几次,再对上那双猫一样的眼瞳时,利威尔发现自己上钩了,艾伦用很少出现在这个年纪孩子身上的神秘感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

可十五分钟并不能让利威尔加深对艾伦的了解。

十五分钟一到,少年就会像猫一样溜走了。

 

艾伦一般会在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过来,可这天午后,利威尔接到了公司的电话。双月结算,工程账目上有一个数字对不上,一组人焦头烂额地对账,还是没能找出问题。眼看就要到deadline,他们只好请他回去帮忙。

利威尔不介意周末加班,但是当他瞥了眼电脑屏幕右下角,发现时间已经走向四点的时候,他渐渐地变得急躁起来。

纸张被他翻得哗哗作响,锐利的目光在文件间来回扫动。五点,他找出了那个错位的小数点。

五点半,他一步一步登上长坡。夏日天黑得迟,情侣们在遛狗,叼着冰棍的男孩撒丫子跑开,少女穿着短裙刚刚要出去约会。爬山虎顺着墙爬到了窗前,他的院子里并没有谁在。

 

艾伦来过了吗?或许吧。

利威尔拿钥匙开门,将心中浮现的一小点失望留在了门外。

 

可再晚些时候,失望变成了惊喜,再次了敲响他的门。这次艾伦·耶格尔没有带来什么糕点,他只把他自己带来了。

 

“利威尔先生,我能借住一晚吗?”艾伦开门见山道,“我哥哥回来了,我跟他吵架了,不想看到他。”

躁动不安的蝉鸣和夏夜里裹着热浪的风一起从门外涌进来,少年将双手背在身后,有一滴汗从他的额角滑下来,绿幽幽的眼瞳牢牢地盯着利威尔。

 

利威尔没说好也没说不好,他如往常一样敞开门让他进来。

 

“你还有个哥哥?”

“同父异母的哥哥,在国外工作,差不多每年夏天会回来一次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吵架?”

“一定要理由吗?”艾伦悻悻地说,“就是突然看他不顺眼。”

 

利威尔挑了挑眉,“你妈妈同意你外宿了吗?”

“看在她没追出来的份上,应该是同意了吧。我说了要来您这里。”

艾伦眼睫垂下又挑起,语气气呼呼,也软乎乎的。

“所以您愿意收留我吗?”

 

男人默了半晌,他看着新的汗珠从少年的脸颊上滚落,大概是因为热,他的皮肤有些泛红。他走进卧室把空调打开,然后出来朝他指向浴室。

“把自己洗干净了再进房间。”

 

艾伦似乎反应了一会儿才理解:这个家里只有一个正在使用的卧室。他腾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说,“我回家拿一下衣服!”然后就匆匆跑了出去。

 

嗯,15岁的小孩就应该这样才对。利威尔莫名感叹道。

叛逆,自在,想法很多,想到哪做到哪,古怪机灵,狡黠任性。这些特点都还不赖,甚至再尖锐一点都可以,利威尔只是不希望他再装乖。

是的,艾伦·耶格尔的乖巧是装的。

 

少年跑回家以后又过了很久,在利威尔觉得他是被母亲拦下,或者是和哥哥讲和了的时候,他裹着一身水汽和皂角的清香回来了。草草吹过的头发显得有些凌乱,被热水蒸过的眼睛里盛着一层雾,艾伦穿着一件大T和一条沙滩裤站在他家门口,踩着人字拖的脚趾绷紧,他朝他腼腆地一笑,“怎么这样看我?”

 

利威尔没有意识到自己向他投去了别样的目光。

他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,“不早了,去睡吧。”

 

这有点,怎么说,有点奇怪。

如果是艾伦是个姑娘,不说留宿了,利威尔可能根本不会让他进屋做客。虽然没人要往那方面联想,但是当男人瞥见少年光裸的手肘,膝盖,脚踝,有些不算友好的因子在他的血液里跃动了起来。

利威尔本能地压平了这心绪上的波动。


艾伦已经踏进了他的房间。在利威尔拿了衣服走进浴室时,少年走向他的书柜,他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发现艾伦正盯着书柜里摆着的一个相框出神。

库谢尔,肯尼还有还是六七岁的利威尔,三个阿克曼为数不多的一张合影,虽然好似不怎么被重视地摆在角落,但是这么多年了,利威尔一直都带在身边。

 

利威尔从浴室出来之后,艾伦抱着膝盖坐在床角,眼睛还是对着那面书柜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这种洗过澡出来发现有人坐在自己床上等着自己的感觉,让利威尔心底那股邪火又窜出来。

是禁欲太久了吗?年过三十的男人这辈子第一次反省自己的生活,他不曾在自己的人生计划里安排一个伴侣的角色,当然也不曾被哪个未成年的小鬼挑起欲望。

 

可是欲念一触即发,真实地存在。利威尔银灰色的眼睛稍稍眯起,他视线中央的少年放下了双腿,脚跟蹭过床沿的被单,浑然不知地展露这具身体青涩又美好的样子……或者,是有意的。纯情和色/情其实只有一线之隔,他歪了歪脑袋,宽大的T恤领口歪向一边,大片蜜色的肌肤正等着人弄上痕迹。


男人像看着猎物一样看着他,偏偏艾伦在这时避开了他的视线,爬到靠墙的那边,小心地掀开被角躺进去。薄被拉过肩头,再往上一点,拉到下巴,他的棕发蹭着枕巾,整个人蜷缩成一小团蚕蛹。

 

利威尔停顿了两秒,走到一边关了灯。

 

月光透过窗帘缝隙,在地板上留下一道温柔的刻痕。一片沉默中,少年突兀地开了口:

“我想起了一句话。”很久很久以前,您跟我说的。“人们如果不专注于某件事情上就根本活不下去,大家都是某件事情的奴隶。”

 

他转述给他听的时候,这句话的原主人已经死去多年了。现在他们都重新降临于世,但是这个道理还是没有变过。

一千年,两千年,人类都是在走什么样的路呢?

 

利威尔顿了半晌才嗯了一声,“谁跟你这么说的?”

“一个自以为是的大人。”艾伦的声音里带着浅淡的笑意,“我那时候觉得总有人是例外,比如跟我说这话的人,我觉得他永远不会臣服于什么。后来我发现我错了。”

“他臣服于什么了?”

“使命感吧。他拥有别人没有的力量,所以他必须要做英雄。”

 

利威尔在黑暗中闭上眼睛。他不是很喜欢这个话题,一方面是因为这小鬼又自顾自地深沉起来,一方面是他本能地觉得,对方话中的内核比他能理解得要沉重。

他不喜欢一切逃脱他掌控的感觉。

——自以为是的大人。

 

“利威尔先生不想组建家庭吗?”

 

年轻人的思路果然很跳跃,下一秒艾伦又在他耳边叨念起了跟前一个话题完全不着边的东西。他喃喃道,“很难想象啊,您的妻子会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利威尔的第一反应是:没有那种人会存在。

“不知道。”他说,“暂且不考虑。”

 

“唉~~~”

少年拖长了语调。不知道他在感叹什么,总之那少年音在如此近的地方响起,就像有小猫的爪子在挠心脏,又疼又痒。

 

“你明天回家了还是得面对你哥哥。”利威尔直白地绕回了这个问题,“你为什么看他不顺眼?”

“相信我,等您见到他,您也会觉得不顺眼的。”少年居然笑了起来,“所以我不会让你们碰面的。”

 

……真的是很奇怪的小鬼。

 

“睡吧。”


利威尔有点拿他没辙。他背过身去,少年躲在他宽阔脊背后的阴影里。

他可能不知道,对艾伦·耶格尔来说,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角落。

 

少年没有再出声,作息一向规律的利威尔很快陷入睡眠。但是凌晨三点多的时候他就醒了,他一直睡得比常人少,一般来说五六个小时算很富足,三个小时就足够他重整精力。

醒来的瞬间他几乎忘记了身边还有人,少年的呼吸声轻到听不见。他是转了个身才发现有人攥着背角靠在他手臂边。所幸简单的翻身动作并没有吵醒梦中人,他借着微弱的月意打量着艾伦的侧脸,无意识地看了很久。


这时间美好得像假的,像是偷来的——他不知为何会有这种感觉。

他盯着少年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无声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

“艾伦。”

 

少年的眼睫颤了颤,然后缓缓睁开了眼。

 

利威尔低声问,“为什么装睡?”

 

他的下一句话是:如果认床睡不着的话就滚回家去好好睡。但是少年很快反问他一句,“您怎么知道我是在装睡?”

 

这也是利威尔觉得奇怪的一点,艾伦哪些表现是真的,哪些表现是假的,他都知道,他一眼就能看得出来。这份掌握像是早就刻在他灵魂里的,他们有着一种不由时间和距离支配的默契。

 

因为我舍不得啊。

艾伦动了动唇,“现在要睡了。”

他稍稍往前蹭了一点,低下头来,前额抵着利威尔的肩膀。

“现在就睡了,晚安。”

 

利威尔手心滚烫。

他敏锐的直觉捕捉到了什么,这种可能性先是让他恍然大悟,先前一切暧昧难懂的片段都有了解释,既而他又困惑且恼火了起来。他很想立刻坐起身,把这个捉摸不透的小鬼也拎起来。他想看透那双眼睛里藏着的东西,他想严肃地质问他,你这小鬼是不是,是不是——

是不是喜欢我?


男人的视线落在少年柔软的发顶。难以置信的同时,他被一种陌生的感觉击中,竟然浑身战栗起来。


你喜欢我?为什么?





TBC

高产得仿佛我才生成了第二人格。

评论(26)
热度(164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