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息

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

[灿白]연애소설 (LOVE STORY) [突发短篇]

연애소설 (LOVE STORY)

*请务必点开BGM 연애소설

*电竞paro 本故事纯属虚构 如有雷同 不一定是巧合



2016.11.26 

你知道的,我比谁都爱你。

 

边伯贤背后的地方突然空了出来,于是冷风趁虚而入。他动了动酸涩的身体,换了一种姿势拉过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。浴室传来零星的水声,瓶瓶罐罐起落的声音不算响也不算轻。边伯贤依旧没有睁眼,因为就算不睁眼他也知道这个空间正在上演的画面——五年,他已经看了太多遍了。

朴灿烈光着上半身,只穿了一条灰色的宽松运动裤。吹风机的声音哗哗作响,他对着镜子撩着头发,黑色中挑染了几缕火焰色。他瞪了瞪眼睛,脸往左偏了偏,又抬了抬下巴——确认一切都完美。那张脸一直很完美,完美到他就算自己说出自恋的话也底气十足,完美到为本来就成为传奇的他又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华。边伯贤甚至看到了更远的画面,这个点——八点,或者更早——就有粉丝在机场等着他了。等他穿着火焰色的战队队服,和队友站在一起踏上这个赛季的征程。女孩子们高举着手幅,或者相机,为了那个名字,赤色的队服后面沉睡着一只凤凰的图腾,背后正中的位置写着:CHANYEOL.

“我走啦?”

朴灿烈淡淡地唤他。

他落在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少,有很多日用品都带回了公司训练室,这会儿只收拾了短短十分钟就可以走了吗?边伯贤像一具尸体一样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然后他听到有人走近了一些。

“我知道你醒着,伯贤。”他念他的名字。

是,是。不光他了解朴灿烈,朴灿烈也足够了解他。毕竟五年真的不短了。

“哦。”

边伯贤终于从嗓子里挤出了回应,声音沙哑到不像自己的。昨晚他们打架似的做了爱,做得太凶了,仿佛这次完了就没有下一次了,所以快感的浪潮过去之后只剩下无止境的疼痛。边伯贤缩成了一团,把脸也埋了进去,被子里面还有一种荒唐的味道。

“比赛加油。”他努力让他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勉强。

“说点别的?”朴灿烈的声音放软了些,他甚至在床边坐了下来,然后伸手贴上了他的额发,“你知道我会赢的。”

边伯贤终于睁开了眼,白色的窗帘扫到地板,晨光洒进来些许,但是一点儿都不明媚,外面的天是灰白色的,符合冬季的主题。

“那,提前说生日快乐了。”

朴灿烈又在他身边坐了一会儿,也许他在等他转过身,像从前一样抱住他的腰,把脸埋进他的怀里,捏一捏他的腹肌,亲吻他的手背,也许。他可以用很多方式来表达他的不舍,以恋人之间甜腻温馨的姿态,而现在他们都不确定他是否还有不舍。

后来在队长和教练轮番打电话进来的时候朴灿烈终于起身走了,屋内又安静了下来。

边伯贤重新睡去。

 

 

2017.01.01 

我只是个普通人 是你给我的分离 让我变成了主角

 

“教授很满意,让我在这次夏季音乐会上演出。”

朴灿烈塞着耳机,练习室会有队友们时不时大声的叫喊,所以他把音量调到最大,不想错过边伯贤吐出的任何一个音节。

“梦龙吃坏了肚子,大半夜的多亏了珉锡哥的急救……话说那天晚上我碰到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很过分唉——”

队友在喊他,Chanyeol来排位啊,大神快来快来,哥来替我报仇啦这个上单真的要命——朴灿烈伸出了两个食指比了一个叉,同时柔声回应电话那边的人,“然后呢?”

Chanyeol在和他对象打电话啦不要吵他了。他的辅助招呼大家安静些,有人投来了羡慕的目光,朴灿烈朝他们扬了扬嘴角。

“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“我在,你说。”

“所以说让宥拉姐不要再给我寄衣服了,我答应给她当model了可以吗……去拍照吧,不然的话太不好意思了。”

边伯贤今天攒了好多的话要说的样子,像最早交往那会儿喋喋不休的小模样。那个时候他们每一天——每一天都有很多话要说。先是一方说,另一方听,然后再换过来,不然他们两个人一起说的话没有人能把话说完,更多时候朴灿烈会低下头堵上那张小嘴,看着他呆住的表情,然后满足地闭上眼睛。所以他们总是聊着聊着去聊到床上去了,并不一定会做更亲密的事情,只是最后一定会相拥着睡着。那个时候他们恨不得每天都腻在一起,那个时候他们从来没有想象过会分离。

“灿烈?”

“嗯?”

“所以……”

边伯贤把窗帘拉开,火烧云透过落地窗,给他过分苍白的脸镀上一层红晕。朴灿烈喊了保洁,所以整个屋子窗明几净,边伯贤赤脚站在地板上,旁边放着取下来的相片海报。海报的背景是坐无缺席的国家体育竞技馆,漫天纸花,胜者为王,Chanyeol选手站在领奖台上被队友簇拥在正中间,虔诚地亲吻着金色的奖杯。

就像朴灿烈过去无数次亲吻他的脸颊一样。

“我生病了。”

“嗯,嗯?!”听筒那边的声音在最后拔高,还伴随着转椅吱呀一声。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就感冒了,有点低烧。”边伯贤蹲下来,细长的手指轻轻抚摸过海报上Chanyeol选手的脸颊。“不严重,有点头晕。”

“吃药了吗?今晚不要再晚睡了知道吗?外卖叫点粥……啊我要不喊世勋去你那边——”

训练室里安静了下来,队友们看到Chanyeol突然站了起来,语速加快,喋喋不休地嘱咐着什么,直到对方打断他。

“灿烈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朴灿烈瞬间又安静了下来。

边伯贤的声音很温柔,十分温柔,甚至分不清是温柔还是虚弱。

“你今晚回来吃饭吗?”

朴灿烈张了张嘴,答案就在那里,他说与不说,两人明明都知道的。

“今晚,今晚和GNR有练习赛……所以……”

“好啦,知道了。那我挂了喔。”

“嗯。”朴灿烈重新坐了下来。“晚安。”

“我很想你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。

 

黄昏的最后一缕光也消失了,外面亮起了万家灯火,边伯贤重新站起来把窗帘拉上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他轻轻吻了一下话筒。

 

我也想你。

 

 

2017.03.29

后来我一无所有 只剩你在我心底留下伤疤

我变成sad love story的主角

 

“Chanyeol选手带领TKS一路过关斩将以LCK赛区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入32强,让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比赛数据……”

边伯贤盯着电视屏幕,把手伸进薯片袋,捏了半天才发现袋子机已经空了。朴灿烈在家的时候不允许他吃垃圾食品,他只有他去外地比赛的时候才会偷偷吃。之前他还会故意气他说你这周不在我吃的好爽喔略略略——可现在,怎么会觉得过了这么久呢?

久到他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垃圾食品填满了,朴灿烈还是没有回来。

“上一场和XOR的对决中ADC选手Bgna出现了严重失误,但是Chanyeol凭借惊人的洞察力和反应速度,传送至下路不仅保住队友还上演了一波精彩的反杀,力挽狂澜。”

“呀……不愧是双冠王,这次S7的比赛不知道Chanyeol选手能不能拿到三连冠打破记录呢,虽然Chanyeol选手的状态非常好,但是TKS的AD和打野选手最近失误颇多,论坛上的大部分玩家也表示堪忧,下一个月初将在……”

边伯贤用没有沾上薯片碎屑的手指按住了遥控器上的关机键,电视上解说员的声音戛然而止。他在沙发上干坐了一会儿,起身去洗手,回来看到手机屏亮了起来。

“喂?”

“啊……你醒着?”

“什么呀,我的生物钟在你眼中到底是有多奇怪?”边伯贤笑了起来,电话那头的金钟大倒是叹了一口气。

“伯贤呐,今晚出来喝一杯?”

“怎么,你心情不好?”

“啊,快被我妹折磨死了,你知道的,她支持的战队本来都快赢了,结果又被你男朋友打爆了啊,你看了没……哇不是我说——”

 

边伯贤拖着梦龙的肚子把他抱起来,梦龙用爪子扒拉着他的胸口。他望着自己的爱犬,听着耳边好友的抱怨,眼中带着笑意和一点儿习以为常的落寞。

 

“嗯,嗯,好。”

“改天一定。”

 

2017.04.24

我应该忘记你了 可是回忆愈演愈烈  

多么经典的桥段 你是否还记得?

谢谢你的手 在我心里拆毁又组成了一切

 

 

边伯贤在金钟大家的沙发上睡了好一会儿,或许是酒精作用,他睡得很沉。已经是春天了,晚上徐徐清风吹进来,酒味饭菜的味道散了些。金钟大反而没有喝很多,他给边伯贤盖了条毯子,然后去收拾了一下满地的瓶子和外卖盒。

闻到了花香,是什么花呢?边伯贤迷迷糊糊的,嘴角带着满足的弧度,大概是美梦吧,直到夜深金钟大都没忍心喊醒他。但他记得边伯贤怕冷,客厅还是有些凉的。“去客房睡吧?伯贤儿?”

边伯贤睁开了眼睛,然后撑着手臂缓缓坐了起来,有些迷茫的望向金钟大,不知道为什么,他眨眼的动作缓慢到不可思议。

“啊……”他揉了揉眼睛。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哈?都这么晚了,就睡我这儿吧?”金钟大捋了一把他的额发,我叫醒你不是这个意思啊?

“没有,”边伯贤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,“朴灿烈知道又要闹脾气了,他不许我在别人家过夜的。”

“……行!我帮你叫车。”

金钟大转身去找手机,半晌又转了回来。

“伯贤儿?”

“嗯?”

没什么不对的样子,金钟大看着他,弯弯的下垂眼里落进了月光,他是微微笑着的,没什么不对的样子,却又好像哪里都不对。

 

“停在前边天桥下就好了。”

“唉?”司机大叔愣了一下,“可是客人,订单上的地址还有两公里呢?”

“没关系的,就停在那儿吧。”

边伯贤下了车,脑袋被夜风一吹清醒了很多。

原来是樱花的香味。

白色的,小小的花瓣落到了他的肩头,带着淡淡的香气。

四月了啊。

他走上天桥,这里的花香和草木,车水马龙,高楼间的霓虹或是夜幕,都和刚才美梦里的一模一样,美梦——或者是曾经真实的记忆也说不定。

 

记忆里朴灿烈第一次打进世界赛8强,边伯贤请了假跟着他各地飞,他拿着最好位置的门票,和全场观众一起紧张,一起倒抽冷气,一起尖叫,一起欢呼,一起泪目。不同的是比赛结束以后他被朴灿烈压在后台准备室的门上亲吻,四片唇瓣黏在一起,怎么都分不开。作为备受瞩目的黑马选手,朴灿烈牵着他一路跑到后门,不管教练,经理和记者在后面追着喊他的名字,直接翘掉了闭幕和赛后采访。他们在夜晚的道路上一阵疯跑,没有后路,没有归途,只有一腔热血和十指紧扣的双手。结果边伯贤扭伤了脚踝,他们互相大笑着骂对方傻逼,边伯贤裹着Chanyeol选手那时候还很朴素的红白相间的队服,伏在他背上。

朴灿烈背着他走过某个天桥,很短的一段路,时间却好像被拉到了永恒。边伯贤捏着他的精灵耳朵,然后又挠他痒痒。再乱动把你摔下去啦——还有谁会带着那么宠溺的笑容说出这样的威胁?


后来边伯贤笑不动了,安静地趴着,他露出半截手指,在朴灿烈的背后写字。

朴灿烈突然停住了脚步。远处的会场上空升起了烟火,漫天烟火。

边伯贤写着这三个字。

사랑해

我爱你。

一遍又一遍。

我爱你。

 

那个时候朴灿烈说了什么来着?

他好像是说了什么的。

 

 

2017.05.06

首尔的天空没有一颗星星

 

“我不想听你解释。”

电话那头传来咣当一声,不知道什么东西倒掉了,平常吵吵闹闹的训练室里一片死寂。“边伯贤,你他妈再说一遍?”

边伯贤冷笑出声,“我说,分手吧。”

朴灿烈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,“伯贤,我说了,是对方教练临时换了练习赛的时间,不是我不想回来,我……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,”边伯贤在沙发上躺了下来,然后抽了一张纸巾盖在眼睛上。“我们别垂死挣扎了,你明明知道的不是吗?你就算回来了又怎么样,祝我生日快乐,然后跟我上床,然后明天早晨再离开,你的队伍你的粉丝你的比赛需要你,我不需要你了,行了吗?”

“你能不能……”朴灿烈扯住了自己的头发,倒掉的咖啡杯弄脏了他白色的球鞋,有队友犹豫着想上前,又被另一个人拦了下来,“你能不能不要这么……”

“我也不想这么无理取闹,”边伯贤的变得好小声,小的他快听不见了,“在我变得更任性更无理取闹之前,停止吧。”

纸巾都湿透了。

“世界冠军,好好比赛。”

“……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朴灿烈突然发出低沉的,压抑的笑声。“你在报复我吗?跟我说分手然后还祝我好好比赛?”

“我告诉你,我他妈不会输给——”

 

边伯贤挂掉了电话。

 

是啊。

我知道你还是会赢的。

 

 

朴灿烈把手机狠狠地砸在了地上。一瞬间玻璃片四溅,甚至有年纪更小的孩子红了眼睛。他如停电的机器人一般僵硬地坐了一会儿,然后站起身,走向教练办公室。

 

“我只是想再确认一遍。”

面目和善的男人望着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年轻队员,“Chanyeol,你怎么了?”

“还有半年——只要我打到三连冠,就让我退役,提前结束合约,我们说好的,对吗?”

教练怔住了,眼前的孩子大而明亮的桃花眼里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盛满了眼泪。他从来没有哭过,以前输了比赛的时候,赢了奖杯的时候,变成统治阶级的传奇的时候,他都不曾哭过。而现在他红着眼睛鼻头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站在这里,像个委屈的孩子,正在祈求一个安慰般的肯定。

“我寄放在您这儿的戒指,能提前还给我吗?”

赤色队服的衣摆被他捏得皱皱的。

“我想带在身边。”

 

 

2017.11.5

This is our love story

 

“欢迎来到S7总决赛现场,正如大家所见,现在观众已经入场完毕,来自英国的著名乐队Try it again正在为您带来本赛季的主题曲,Legends Never Die.”

……

“让我们欢迎TKS战队入场!哇……就算这赛季中每个选手的表现都略有瑕疵,但是中单Chanyeol选手依旧每次都能在危机中carry全队,作为夺冠热门队伍,TKS是否能够走到最后,Chanyeol选手能不能成为世界第一个三连冠选手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——”

……

“大龙!大龙!!惩戒成功了!!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火凤凰并没有被挫伤斗志!!三路二塔全掉的情况下,这一波应该直接能上高地了!!等下!!哇,这是什么情况……”

“交流上的失误吗,TKS的双C都放空了大,中单被秒了!!Chanyeol选手的位置太差了直接被对面秒了!!这一波团战中TKS竟然遭到反杀团灭,GSS的打野拿到了四个人头,经济领先超过3000……”

……

“恭喜GSS赢得BO5的第二局,成功拿下赛点。”

 

隔着比赛室的透明淡红色玻璃,朴灿烈能看到正对面看台上齐刷刷的赤红色旗帜,展翅的凤凰随风而动,凄厉的嘶吼声传到了他的耳边。观众们在疯狂地呐喊,呐喊声中有他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。金色的奖杯被放在场馆最中心的显眼位置,不过百米,他望着那个闪光的金属亮点,手心全是汗,他拿湿巾一点点擦着。

“哥……对不起,我刚刚……我那波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下把好好打。”

他重新戴上耳机,给旁边的队友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。

不能慌,他不能慌。

还没有结束。

 

隔着高质量的降噪耳机,世界又安静下来。

心里有个声音,带着六年如一日的温柔,对他说。

我知道你会赢的。

 

我不能输。

 

“Chanyeol选手越塔强杀成功,拿下一血!!”

“GSS成功排掉了三个眼位,接下来TKS的中野联动是否能发挥这局比赛前期的优势呢……”

“天啊!!!这是什——么——情——况——面对TKS下路AD的走位失误,GSS再次……Pentakill!本场第一个Penta Kill!天啊……”

“Chanyeol选手依旧没有放弃,最后一座高地塔,他能守住吗!!天啊GSS的前排太肉了,仅凭一人之力根本无法——”

 

……

镜头在左右摇晃,漫天纸花洋洋洒洒的落下来,观众席上的所有人都站了起来,他们在喊——他们在喊谁的名字?

 

“Chanyeol!Chanyeol!Chanyeol!……”

 

“不灭王朝覆灭,这将是新时代的崛起吗!让我们恭喜本届S7的世界冠军——”

 

朴灿烈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臂,右手的手腕痉挛式的隐隐作痛。

我明明不能输的。

 

 

사랑해

我爱你。

 

 

朴灿烈在天桥最北停下了脚步。

“等我拿到世界冠军,嗯……一个冠军不行,等我拿到三连冠,成为全世界最耀眼的选手的时候,我就在颁奖台上跟你求婚好不好?”

边伯贤收紧了揽住他脖子的手臂,久久没有说话。


最后他在他的后颈轻轻地吻了一下。

“好啊。”

 

“我会一直等你,我的世界冠军。”

 

 

开车到楼下的时候,朴灿烈动作迟缓地解下安全带。抬头看了一眼好久没有回过的家,从外看里面的黑压压一片。十一点半,朴灿烈拿钥匙开门。并没有光线迎接他,果然。

哦,朴灿烈,你现在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了。

可是关门的声音仿佛惊动了黑暗中的谁,沙发尽头传来窸窣声响。朴灿烈心里一悸,难以置信地重新抬头,家里的确没有开灯,唯一的光亮是电视机幽兰色的光,他只一眼就看到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赛事频道的图标,被调成静音的节目里依旧仿佛能听见他的名字。

朴灿烈缓慢地踩过地上的薯片袋子,边伯贤也站起身,站在那里等着他。

“哦,Chanyeol选手回来了啊。”


行吧,嘲笑我吧。朴灿烈闭上了眼睛。

可是你还在这里,已经是莫大的奇迹。

“……上次你说要分——”


话没说完灵魂深处传来了尖锐的刺痛,跟输掉比赛那种事情不一样,这是一种……预警。这是什么预警?

“其实,”边伯贤打断了他的话,声音里带着难以掩盖的哭腔。“有些东西不会输掉的不是吗?”

朴灿烈有点喘不过气,他嘴唇微张,身体在渴求氧气。他看不得边伯贤哭,那会使他感到阵痛。于是他上前两步抱住了那个人——他的氧气,他的咖啡因,他的安非他命。

比他胸膛低一点的位置传来强烈的心跳声,他在更早之前就赢得的东西——

 

“你永远是我的冠军。”

 

 

——

 

“没有三连冠了,你说的话,还算数吗?”

边伯贤的小脸被眼泪糊成一团,五官也皱在一起,说话也结结巴巴的。

朴灿烈大概也没有好到哪去,但是他还是单膝跪了下来,跪在了一个薯片袋子上。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,就像所有LOVE STORY里的那样。

 



END

2017/11/05

纪念电竞场上对于我来说的

the one and only legend, 

SKT Faker. 李相赫

评论(12)
热度(2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