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息

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

【快新】【AU】伦敦雾 11

11


又是那种似是而非的梦境,所有感官都变得模糊而又缓慢,灵魂漂浮起来,然后再在一个别样的身体里苏醒——
柔和的光线透过落地窗映入男孩的瞳孔,他盘腿坐在地毯上,背靠着沙发,脸颊被暖气哄的有些微微发烫。还是熟悉的房间,宁静的午后,这样看似渺小的时间片段却在记忆力留下了温柔的刻痕。柠檬派和乌龙茶,扑克牌和魔方,鸽子和他。
像一场大梦初醒,可他并不想抵抗这困意,于是眼帘再次合上,脑袋垂到了身侧的他肩膀上,那件藏青色的中学制服上有着好闻的洗衣液味道。感觉到肩头的重量他的身体微微一僵,很快就反应过来,下意识往男孩那边挪了一点点。
说到十五岁半的夏天,你想起了什么?难不倒自己的功课,永远不够看的侦探小说,时不时造访的同龄客人——并无特别的好感,别没有特别坏的印象,不温不火地聊着自己擅长的话题,只有在刁难对方的时候煞费苦心。不喜欢被说相似,就算长相和声音都真的相似也不希望总是被同时提起。每一个动作都突显着自己的个性,仿佛他们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决定要互相针对,以此来分清楚,你是你,我是我。
而事实是什么样的呢,衣料贴着衣料交换着体温,连呼吸也靠得很近。如果一直停留在这里的话似乎也不错吧,突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。我们还没有长大,我们还没有太熟,可我不介意借一下你的肩膀靠着睡着,你在我脑海中困顿的雾里哼着小调。

「新一!」
…嗯?

睁开眼睛,白炽灯,消毒水的味道,呼吸道的灼痛感觉。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分辨这些,在下意识判断处境安全之后,晕厥前的记忆开始回放,下一秒印象中的火光就让他着急起来。
「黑羽在哪?!」躺在病床上的工藤君直接抓住身边的人问道。
「…黑羽君的话,已经回家了喔。新一感觉还好吗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」
可能是因为面前青梅竹马少见的焦急表情,毛利兰稍稍被吓到了,顿了半秒才想起来回答。
「咳,我很好,不用担心。」松了一口气,工藤新一重新躺了回去。
「啊啊,虽然新一一定会做那样的事,不过那也太危险了啊…幸好只是缺氧和轻微一氧化碳中毒,所以你就这样昏睡了几个小时。」毛利兰接了杯温水递上前去,「黑羽君走前说会帮你请了明天的假,今晚就在这好好休息吧?」
「所以…黑羽他怎么样?有受伤吗?」
「没什么大碍,就是……」
毛利兰看着面前工藤新一复杂的表情,突然不知道怎么说下去。回忆起她刚刚接到电话赶来的时候,那个静静靠在门边的人。他就拜托你啦。说着这样轻松的话,带着还算精神的神情…除去那些白色的绷带的话,似乎一切都好。
工藤新一是第二天上午出院的,他这一觉睡得十分沉,疲惫的身心继续要这样一场无梦的睡眠来休整。下午还要去警视厅录口供,在并不富裕的空余时间里,他决定回一趟家。
大学住校以后他把必要的生活用品都带了过去,他并不是需要绑定很多物品才能生活的人,所以都没怎么回过家。而他今天突然回来的这一趟完全是心血来潮,拿钥匙慢慢打开门,在玄关脱下鞋放好,有段时间没通风的房子里的空气有些陈旧。走到客厅拉开窗帘,光线透过落地窗洒了进来,木地板上有细微的灰尘。
在沙发上躺了下来,工藤新一享受着这份难得的独处。没有室友们在耳边七嘴八舌得聊着那些案件和新闻,没有校园日常嘈杂的声音,没有父母或是青梅竹马的关心或者嘱咐。挂钟的声音变得清晰,时间流逝地慢了下来。因为并不会在这个点犯困,所以放空一会儿了以后工藤还是认命般地拿起手机。
所以这个混蛋真的一条简讯都不发来的啊!!
心情很复杂,庆幸和抱怨占了绝大多数。庆幸最坏的结果没有发生,而抱怨……其实没什么好抱怨的,因为自己也会因为同样的理由成为对方反抱怨的对象。但心里那股酸涩的感觉就是挥散不去,一直以来绝对理性的主宰地位有些动摇。手指在拼写键盘上来回移动,最后发过去的一行字似乎足够随性…
——我出院了,你在哪?
——外面,你呢?
回复来的很快。
——我在家。
发了一句并不好接话的内容,就是有对方还会回复的自信,似乎这样就可以反被为主。
——还要去警视厅录口供吧,要我来接你吗?
——我自己可以过去,要说起伤员的话不是你吗?
——我没事呀。
说谎。
——主要是,我也很久没去你家了呢,中学的时候常去玩来着。那些赖在你家客厅的下午,很怀念呢。
说谎的时候话就很多。
可是即便如此,工藤新一还是会因为黑羽快斗这样的言语而微笑起来,嘴角扬起了一个他自己并没有察觉到的温柔弧度。
——你也知道是「赖在」我家阿。
——呜啊新一果然好冷淡。
——嗯,所以昨天的事,谢谢你。

并没有再立刻得到回复,工藤的手指在屏幕上不安地轻轻摩擦着。因为太过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,就连有人打开门慢慢走过来,然后停在他旁边的声音都没有注意到。

「如果新一要向我道谢的话,当然当面说才有诚意阿?」

代替了电子屏幕那头的简讯,黑羽快斗真实的声音从头顶响起。他的面容遮住了阳光,占据了他的整个瞳孔。突然这样一张笑脸从天而降,surprise,惊喜并且惊吓。先前有些加快的心跳突然顿了一拍,血液不规则的冲撞使胸口隐隐作痛。
这个说在外面的家伙,大概本来就是想来医院找自己,所以刚好在附近——工藤新一的推理并没有停下来。私闯民宅符合了他一如既往的恶劣,大大的笑脸却让人生气不起来。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不想就这样与他直面对视,于是视线飘到了别处。
「手,伸出来。」
「?」
黑羽快斗看着面前耳根有些泛红却依旧努力板着脸的人,配合的伸出了左手。
「另一边。」
「…」
从刚才开始就背在身后的手,黑羽快斗犹豫了半秒还是递上前去。那双魔术师的手,本来就是令人惊叹的,用来创造奇迹的。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,灵活且有力。而现在那只右手上裹着略厚一层绷带,从鼓出来的地方判断纱布的位置,伤势从手背开始,延伸到手腕下方。
感觉到对方眼中的阴霾,黑羽快斗干笑了两声。愧疚不是他想得到的回复,刚想说什么来调解气氛,那些话语就被工藤新一重新盯住他的眼神给吓了回去。
「的确得当面向你道谢,谢谢你救了我一命,无论如何我都欠你这一回。」
看着对方坐起身,他受伤的手腕被轻轻拉住。这股较真的劲儿果然是工藤君啊,这么想着的时候,对方接下来的话似乎朝着意料之外驶去。
「其实很想责备你草率的行为…在那种不顾后果的危险情况下的。但是以我的立场就只能说,彼此彼此了。」
这样说着,工藤新一的眼神稍微又严肃转为了柔软。

干什么呀,这种让人紧张得不得了的状况。

「所以,我……」
「?」

以他们对话模式中以往的跳跃性来看,现在说什么都有可能,因此这个结局变得不可预测。明明只是想好好地道谢和道歉,但是在脑海中霸屏地却是另一句话。

我喜欢你啊。

从前万般地不想相信,总是逃避这个话题,觉得是理性控制着自己的感情但其实只是压抑着这份心情。不需要讨论正常与否,对错与否的问题,契机已经出现,大起大落地几天后内心的真相也只有这一个了。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也许从四五年前我第一次靠在你肩上睡着的时候就埋下伏笔的,我是如此疯狂地,喜欢你。

TBC

评论(37)
热度(3672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