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息

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

【快新】7PM Miracle

工藤新一抬起眼,撞进了名为黑羽快斗的深海里。海浪扑面而来,毫不客气地将他包裹住,多余的杂质全被烈阳蒸腾,只剩纯净的海水微微发烫,叫他悬浮在其中,光影都波动,呼吸也滞住。

“But maybe someone can catch me.” 

——他们知道这已经是奇迹。

  

Kiss Sky系列其六点五 / 7PM Miracle

笔 / 非息

《揭秘爱神的奇迹》后续/顶流魔术师 x FBI

战损前提/大写互宠/爆米花特工电影之恋爱彩蛋

 

 

警报解除。

待防暴部队把炸弹彻底拆解,这件跨越全美,持续了七个月,多年后还会被人当作传奇提起的连环事件,终于在洛杉矶落下了帷幕。交通管制还在继续,略显聒噪的警笛声中,大批媒体闻讯而来,一股脑地堵在紧界线外,和不明所以的群众一同伸头张望。

那么此时,英雄在哪里呢?

爆炸点所在的日料店门口拉出了一道封锁线,两名警力守在门口,一是为了及时拦截神通广大的记者们,二是为了——

“工藤君在这里吗?”一位FBI探员小跑着赶过来,“救护车已经到了,我在A1附近没找到他。”

“啊,他可能……”

警官先生露出了无奈的笑意。

“他可能现在不太方便。”

 

传奇的两位主角,劫后余生的喜悦于他们之间的表达方式实在跟别人不太一样。脱下防爆服后亲密无间的拥抱?火辣炽热的第二次亲吻?都不是。

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瞪着彼此,各自均有万般不满要说。

 

“过于自负了,黑羽快斗,包括之前你还是怪盗基德的时候——你是真的觉得自己不会死吗?”

“??全世界最没资格跟我说这个的就是新一你吧?!”

“我至少四肢健全脑袋上没有绷带!”

“所以?我还在医院躺着生死未卜你就来逞英雄拆炸弹,如果不是我过来,你是打算跟谁一起殉情啊?”

“哈?殉情?你只是脑震荡而已,语言系统也崩坏了吗?”

“侦探果然是冷漠无情立马可以翻脸不认人的生物!!”

“所以说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?”

“我只有在梦里才能看到新一温柔地呼唤我醒来吗?如果是这样我还不如……”

 

像是在应和着这话,黑羽快斗一个踉跄,整个人如同被切断电源般倒了下去。

工藤新一在心跳漏拍的同时扶住他,怒火烧得更旺了。他心说这家伙如果是想装可怜博得他同情未免也太过幼稚,但更过分的是……

黑羽快斗是真的,站不稳了。

怀里揽着的人冒着虚汗,眉头紧皱,眼睛也难捱地眯起。晕眩,虚弱,畏光,一切脑震荡的后遗症提醒着他们他还是个伤病患的事实。

“担架马上来。”

工藤新一小心挪动着,让他靠住墙,紧接着就要起身喊人。而黑羽快斗却猛地抬手抱住他的腰。

他拦住他,把脑袋靠向他的胸膛,能听见的是比他自己的还要剧烈的心跳。

算了。黑羽快斗心想。

“……抱歉,新一,让你担心了。”

他放软了语气,“只是刚刚血压升上来有点晕,没事的。”

 

工藤新一停顿了两秒,随即回抱住他。他不敢太用力,又急切地想顺应这本能。

黑羽快斗做好继续接受数落的准备了,没想到紧接着就听见他的探员说:

 

“你这家伙真是……想让我愧疚死吗?”

 

 

♠️

 

顶流魔术师先生这趟来美国演出之前,完全没想到他会在加州呆这么长时间。酒店房间到期后也不用续订,他被摁进医院乖乖疗养,看样子没有个五天十天,某位FBI一定不会放他离开。

住院能有多开心倒是他从未体验过的。

返院第三日,午觉醒来,黑羽快斗偏过脸便能看见老是来他梦里的人就在眼前。阳光透过朝南的窗,在看护者手上留下温柔的刻痕。工藤新一枕着手臂趴在他的病床边,呼吸平稳绵长,指尖和发梢都沐浴在春日的暖调里。

因为他有逃院的前科,对方名曰“看管重要证人”,自己也差不多搬到医院来住了。对克里斯朵夫·波特的审讯及后续判决都由特区长官来跟进,工藤新一把其他细碎的工作带来病房里。他捧着电脑敲敲打打时,手机平板都被没收的黑羽快斗就只能端详着他。现在也是,他像只猫一样在他身侧睡着,锐意退去,毫不设防的模样让人心里也软成一片。


如果看待爱人的视线会有实体,那一定是跟光束一样的东西。其中细小的浮沉都变成金沙,洋洋洒洒,从过去的时空一直铺向未来。

千万不要放我离开啊。


黑羽快斗侧过身来躺,找了一个最适合的角度凝视他的宝物,完整欣赏到了他的名侦探从浅眠中苏醒的模样:青年的额发在被单上蹭了蹭,抬起头来时目光还是茫然的,可他下意识就要率先查看他的伤者的情况。

于是工藤新一一抬眼,撞进了名为黑羽快斗的深海里。海浪扑面而来,毫不客气地将他包裹住,多余的杂质都被烈阳蒸腾,只剩纯净的海水微微发烫,叫他悬浮在其中,光影都波动,呼吸也滞住。

从前他就有这样可以撼动他的本事,但那时候他们总是差一点点,差一点机会,差一点理由。

眼下他们似乎终于等来了最好的时候。


黑羽快斗动了动唇,开口道:“新一。”

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坐正了身子,手指收紧。

“我们——”


“黑羽先生,您昨天的检查结果出来了。”

美女护士婉转的声音传来。

透过百叶窗可见她那位帅气的亚裔病人已经醒来,她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,便拿着报告进来。之前对方逃院着实让她们兵荒马乱了一阵,后来才听说他就是那位媒体正吹嘘的特工英雄……噢正好,他的“监护人”也在。

“好消息是您擅自离院的行为没有加重伤情,坏消息是您的血糖实在偏高,恕我直言,您是不是又偷偷吃甜点了?”

空气微妙地凝固了一瞬。

“啊……”

“请给我吧,谢谢。”

工藤新一接过报告,已然回到FBI探员该有的严肃面貌。他又问护士小姐确认了几个数值的含义,可以出院的日期,之后的注意事项,包括魔术演出的强度是否OK。护士小姐一一解答完毕,她就喜欢这种礼貌认真,配合医护工作的家属。

于是她顺嘴赞美道,“谢天谢地,他有你这样负责任的兄弟真是太好了。”

工藤新一无声地叹息。这段时间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:我们没有血缘关系。但其实不解释也无所谓,别人再追问两句他反而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黑羽快斗跟他到底是什么关系?

要命的案件过后,这才是留给他待处理的最大问题。

工藤新一朝护士小姐道了谢,没想再多说。但病床上的人竖着耳朵没漏掉任何单词,他“好心”纠正了一句:“我跟他没有血缘关系!”

“哦?你们可真像!”护士小姐左看看右看看,“那你们是?”

当这个问题被抛出,黑羽快斗就不再计较她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刚才的氛围。他勾了勾嘴角,笑意渐深的同时望向工藤新一略带犹豫的眼睛。

“我们是……追逐的关系。”

他没有添油加醋,这个形容无论放在过去还是现在都说得通。过去宿敌之间的追逐,还有现在……

黑羽快斗当然不会当着旁人的面来一句“我打算现在正式开始追你”,而工藤新一生怕他说出什么夸张的话般,飞速把护士小姐关在了门外。

“你偷吃什么了?”他扬起手上的报告,“你真是……”

“马卡龙和甜甜圈,隔壁文森太太的孙女给我的。”

黑羽快斗一秒老实交代,乖巧无害的样子容易让人联想到什么大型犬类宠物。当然,这只是他的一面,当他换上另一种有攻击性的眼神,那就变身成一匹狡黠的狼,他早就布下天罗地网,势必要捕获那只看中的白兔。

“新一。”

他再度开口,“我们……”

“你先——”工藤新一坐回刚才的位置,就在他身边,抬手就能碰到脸颊的距离。所以这不是推拒,他想要这么表达,但是。

“先养好伤,其他事出院了再说吧。”


命悬一线时意料之外地直白冲动,冷静下来以后又回归现实考虑周全——侦探这种生物啊……

黑羽快斗哦了一声。

算了,他再次让步。

谁让他喜欢呢。

 

♠️

 

之后风平浪静的十天里,在医护人员和FBI的双重监督下,黑羽快斗老老实实地养伤,作息规律到像是提前步入中年。

但果然还是状态极佳的二十四岁,是曾经频繁飞檐走壁的身体。黑羽快斗恢复得很好,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,拿到出院许可后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就算有心上人陪伴,老是闷在医院里已让一向向往自由的艺术家感到束手束脚。

更别说,他还在等那个答案。

 

出院当天,洛瑞安和奥罗拉一同来看望他。这次他不是斩获少女心的怪盗基德,不是吸引大波迷妹的魔术师Kaito,他是FBI特邀外援,洛杉矶的英雄,她们的救命恩人。脱离绝境后的姑娘一个开朗一个腼腆,视线都黏在他身上,感谢和问候的话说完,还有抑制不住的好奇和向往。

黑羽快斗习惯于被注视,他比谁都要擅长拿捏分寸,知道怎么展示自己最迷人的一面。久而久之他甚至不用刻意怎么做,天生的演艺家自然而然就诠释出完美。而他的视线频频越过女孩子飘着红云的脸,望向靠在墙边守着他的探员先生。工藤新一没有表现出他乐意看到的吃醋,也没有任何不耐烦或者想吐槽的神情,他就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儿,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,耐心听他们说话,甚至在女孩子夸张的惊呼中稍稍扬了扬嘴角。

直到时间差不多,黑羽快斗刚开始觉得倦怠,他也立刻就能察觉。

“好了,姑娘们。黑羽还要去办出院手续,以后有机会再聊。”工藤新一干净利落地送客,“我相信他会邀请你们去他的魔术秀的。”

只剩他们二人的时候他才又面露出嫌弃,“怎么还躺着,不是很想出院吗?”

“唉~~刚刚聊太久了觉得有点累,新一不扶我一下吗?”

如果是江户川柯南或者是二十岁以前的工藤新一,黑羽快斗肯定对方会翻个白眼走掉,最多补一句“不起来算了”。但现在,二十四岁的工藤新一如最成熟无暇的白玉,他没有犹豫就走到他身边,然后朝他伸出了手。

他不觉得这有什么,因为在一个月前重逢的晚上,黑羽快斗也是隔着观众和时间,勇敢地朝他伸出了手的。

黑羽快斗回握住他。

“我,我们去哪?之前那家酒店要……”

“你钱多得烧不完吗?”工藤新一借力给他站起来,然后收回了手,拉过他的行李箱。“去我家啊,我快被我妈念叨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,不愿意?”

当然愿意,但,“不愿意的话你就把我扔回酒店?”

“你想什么呢。”工藤新一对他这些别扭的反应感到无语,“不愿意你也要跟我回家,你现在可是重点保护对象,之后还有笔录要做,你逃跑我还要再抓你回来,太麻烦了辛苦你还是继续呆在我的眼皮底下。”

还真是……没有再放他离开啊。

黑羽快斗眨了眨眼,灰蓝色的眸子流光溢彩。他慢慢地,慢慢地扬起一抹大大的笑容。

“好啊,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是因为有了别人的成长最对比,黑羽快斗现在觉得表演欲过剩时的自己有些小孩子气了,虽然他不一定会改,但他清晰地意识到,那些“所以我这么棒这么受欢迎,你也看看我啊”“她们都这么喜欢我,那你呢”之类的心情,全都没有必要。

想抱怨名侦探情商都被智商吃掉时又发现,他的情商其实并不低。或者更准确来说,工藤新一以自己坦荡认真的心意补足了所有应有的柔情。

能度过这么安逸的十天并不是说那死神体质被治好了,也不是没有外人想打扰,只不过他强势地将案件,工作,想来探望的人(包括特区长官还有自家妈妈),记者狗仔,全都挡在了外面,只允许洛瑞安和奥罗拉来探望——出于各种温情的理由。

现在说要带他回家,找了一堆借口,其实也只是他想,并且知道他也想。

 

真不愧是——

能让他黑羽快斗情有独钟的人。

 

工藤新一走进电梯,按下楼层按钮,然后回头回应那道炽热的视线。

“怎么这样看我?”名侦探疑惑,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我在看你……”黑羽快斗凑近了些,“看你好看。”

“哈?”

“嗯。再多看几遍,果然还是新一最好看。”

“……你是不是在夸你自己啊,我俩长得差不多一样吧。”

黑羽快斗又想起了那个被问过N遍的问题,以前他装成他的样子犯案行事时他只在惊奇后觉得便利,如此突然被由衷地取悦还是第一次。

“这么说来,世界上还真是有明明不存在血缘关系,却如此相似的人唉。”

是奇迹吗?

是奇迹吧。

他们之间停顿了恰到好处的三秒钟,然后工藤新一慢悠悠地开口。

“我之所以能知道Clown把炸弹安在哪里,是因为我扮成了你。”

“唉?!”

两人走到停车坪,工藤新一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然后坐进驾驶位,系好安全带。他并没有立刻发动车子,也没有开灯。

他们被静谧包围,黑羽快斗瞥见凹槽里抽了一半的烟,在沉默中望向工藤新一的脸。他知道他犹豫着怎么说这件事很久了,所以他不追问,只等对方开口。

“应该说是,直觉?这一次也和之前一样准,那种事件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感觉。所以我想要去问Clown,而最能敲开他嘴的是你不是我。你那时候还没醒,我等不了了就扮成了你。”

黑羽快斗嗯了一声,轻柔地问,“感觉如何?”

“我可是没有便装成别人的癖好……怎么说呢,感觉有些奇怪?或者说是神奇吧。”工藤新一也偏过脸来看着他,“这不是随便演一下就能成功的事,所以我尽力把自己代入了‘黑羽快斗’的角色里。然后就觉得……”


“我们是真的很不同,但又很相似。”


结论说完,工藤新一自己啧了一声,好像觉得这话太笼统,还自相矛盾,但黑羽快斗完全明白了。

他不能更懂这感觉了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了,新一。”他露出一个带着鼓励和安抚的笑容,“总之事情现在结束了,你可以稍微松口气——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唉?”

“我前两天晚上做梦还梦到那个现场,我听见你跟奥罗拉说你的滑翔翼只有一个,她问你怎么办,你说——

But maybe someone can catch me.

“‘大概有人能接住我’,但是……”

我没能接住你。

“果然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跟你说这件事。”

工藤新一挫败地低下头,有些赌气。

黑羽快斗反应了几秒,他的名侦探这是在……后怕?

“所以,你就一个人跑去拆炸弹吗?在我还没醒的时候。”

“是。我上头了,我想证明什么,或者……啊啊我不知道了,总之——对不起。”各种意义上的,“我想我欠你这句话,抱歉,黑羽。”


月光洒在沥青路上,反射出银白色的光点。昏暗的车内安静得仿佛能听清自己的心跳,黑羽快斗吞咽了一下嗓子。

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,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忍耐。

 

“You did catch me.”

 

他凑过去,将吐息落在他耳边。

 

“A long long time ago.”

 


——你早就,抓住我了呀。


 

工藤新一的目光闪烁了一下,他自然很快就能明白单词双关背后的含义,但他来不及作出回应,他所捕获的偷心怪盗已经自己来讨想要的歉礼。

唇瓣贴合在一起,是之前危急关头没能细细品味的细腻柔软。太软了,爱上一个人时的心软是有这么软吗。舌尖缠绕在一起,既纯情又色/情,还浪漫得让人觉得心惊胆颤。

彻底陷入爱情时的心脏病,名侦探算是体验到了。五十米外就是医院大楼,但可惜他打算彻底放任这病症。黑羽快斗没有系安全带,这份便利使能他直接翻身压过去把他摁在驾驶座上。魔术师的手捧着他的脸颊,他也在亲吻中摸索出了想要的姿势,他抬起双手攀上他的肩,抱住了他的脖子。

他在见证,爱神奇迹与月亮一起降临。还能说点什么呢?说点什么来庆祝重逢,庆祝默契,庆祝劫后余生。

庆祝相爱。

“我……”工藤新一觉得再不讲出来一定会被黑羽快斗抢先,所以他在喘息间隙执着于表达:“我在想我不只是想要跟你一起活下去。”

而他想说什么黑羽快斗怎么会不知道呢?

“我知道,我也是。”他抵着他的唇笑。

“不只是一起活下去,我也还想要跟你一起生活。”

 

是停下追逐互相捕获后的共存,是在刀尖行走后的怀抱和亲吻,是生活,是在一起。

永远在一起。




END



catch双关:接住,抓住。



本来想开车的,但真是越写越长……你们不知道我这几个单篇快比当时连载的伦敦雾和三人称还要长了??我怎么话这么多啊……

统一回答一下本子的问题,有预售有通贩也有场贩,我会去CPD2,欢迎来找我玩w 在等封面了,大概两周之内会出本宣。

谢谢大家喜欢,下一篇是Kazu老师的点梗,下周见啦。


评论(62)
热度(5365)
  1.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