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息

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

【银魂刑侦/威冲】没有不存在死亡的房间·序

*现paro刑侦群像,CP威冲,25岁成人向故事。江华幸存前提,威比较健全(吗)x 三叶幸存但无土近幼驯染前提,冲比较盐。

*《死亡瞬间我们就永生》姊妹篇,有前文联动但可独立,需看前序《夜奔》

*全文21万字已完结


死の存在しない部屋はない 

 

冲田总悟收到了一份匿名礼物。

不是有那种吗,因为羞怯所以不敢当面递送,转而将心意塞到对方鞋柜里的类型。主人公打开柜门,浅色信封随着取鞋的动作掉出来,他弯腰捡起,刷刷翻过两面来看,性格决定他是手插口袋,得意或不屑地挑眉,还是将其郑重收好,待到无人时再读。或者是手作的点心,透明包装,看起来松软可口,封口处的丝带扎成蝴蝶结,制作者显然忽视了把点心和鞋放在一起其实是很倒胃口的事情。他会怎么做呢?毫无负担地吃掉,或者开始寻找留意自己背影的眼睛,一段故事就此开始……

可惜这些在冲田君的场合里都不可能发生。

二十四岁的冲田君告别青春期有段时间了,眨眼的功夫里他试图辨别这是恶作剧还是炸弹还是别的什么东西,毕竟世道不太平,他又见过成百上千种死状。他能肯定世上存在很多垃圾人,他们未来最好不要出现在他的手术台上,不然保不准他一时兴起就会切掉些不该切的。

话说回来,一个绯色的檀木盒子,放在冲田家的信箱里,下面压着张便签条,龙飞凤舞的「冲田总悟」四个字表明它为他而来,而非住在这里的另一位冲田。他摇了摇盒子,里面没有动静。

盒子没有打蜡,木头很新鲜,毛刺被刮得干净,摸起来不扎手,只有木质纹路带来的粗砺感,原始又厚重。打开它,冲田眼前一亮:嵌在海绵里的金属反射日光,耀目的白晕闪过赤色虹膜。

原来是礼物啊。

嗓子里泄出轻哼,大部分是鄙意和不屑,小部分是他不自知的恼火。总之他得到了答案。换个人或许会觉得这根本是恐吓,但这东西于他,就是礼物了。


「那个人还有在跟踪你吗?」

“没有吧,邀请他去游泳后就消停了。”

「游泳?」

“在杂物室看到鱼缸,突然有了灵感,我把他泡在福尔马林里顺便拍了些照片……终哥要看吗?”

「b栋实验室的鱼缸?那个原先是用来……算了我什么都不知道z」

“说来日本居然有这么多homo,我看上去像是会对男人的屁股感兴趣的类型?”

「多是指,追你的男性不止神山一个?」

冲田总悟抬起眼皮。面前的人放下马克笔,乱糟糟的橙黄色头发下露出一只鲜红的眸,敏锐的视线击中了他。下一秒对方转过身去,继续摆弄刚捞上来的,缠满水草的骨头。

这画面足够诡异:紧挨停尸间的法医室里,看上去不太正常的法医,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后辈,一人写字一人说话,没拼完的无名尸骨被放到聚光灯下查验,腐烂发臭的证物里藏着有关死亡的秘密。

冲田趴在与尸骨同个水平线的桌面上,望着那颗骷髅稍稍走神,法医突然转过来,拎起笔在白板上重重地写下了几个字,他还以为他发现了什么重要的线索,结果……

「别杀我z」

噗。冲田笑出来,“换个发色怎么样,终哥?”

「为什么?」

“橙色系的头发堆在一起很像掉色的大便啊。”

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z」
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「路上小心z」


齐藤终工作的法医室在地下,阴郁的寒意经久不散,冲田总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同期要么在准备升研要么在工作,像他这样悠闲的还真不多——悠闲地找关系不错的前辈闲聊,其实也有讨教之意,关于继续深造还是步入社会,医学生可以选的路形状迥异,他正站在这样的分叉口上。

回到学校已经晚上九点半了,图书馆灯火通明,冲田走到楼下又觉得实在提不起劲迈进去,「早点回家陪姐姐」这个理由用了十年都不过时,他理所应当借她来逃避所有自己觉得无聊的事,本来这天晚上也没什么不同。

本来。


“呀——!!”


惊叫将无聊的夜撕开裂口。冲田同周围的学生一样怔住,往声音的源头望去。他们只隔了一棵树。那是他最熟悉的课室所在的方向,他迈出步子,绕过学院中央栽着的高大落叶松,眼见碎裂的窗户玻璃躺在水泥地上。

“没受伤吧?!”

“喂!不要靠前了!”

“什么情况啊,高空抛物?”

“五层是,医学院的实验室?”

声潮中,冲田与一众仰着头的围观者相反,他低头凝视地上的玻璃碎片,一滴粘稠的液体留在玻璃面上,细小,晦暗,而他对其敏感。

 

「有谁在实验室吗?」

「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搞出事故啊。」


line消息陆续弹出来,手机震得他心里一悸。他全天都有些心神不宁,不好的预感似乎要具像化了——所谓第六感无非是潜意识通过经验和情绪快速做出的推断反应。冲田走上五楼,一边剖析自己的知觉一边来到了事发地外的走廊上,四名学生面露惊恐地站在实验室后门外,恐惧令他们一寸寸向后挪,其中一人甚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报警电话正讲到尾声,“对,确认,浜大,医学信息中心……麻烦请尽快……”

血的味道。

新鲜的,大量的,血的味道,引发神经冲动。先前在法医室的战栗和此刻的战栗一样,不是因为他冷,而是「死亡」的气息朝他靠近了,就在他书包中的檀木盒子里,就在他微微撑大的眼睛前。

穿堂风从窗户破口中闯过,带着诡异的哨声。冲田总悟很熟悉那个位置,是他喜欢坐的倒数第二排靠窗位,传说中的主角座。大多数少年漫的主角都要倒几次霉来开启他们的故事,眼下倒霉的换成了追着他跑的神山俊彦:显然经历过一番缠斗的神山弄乱了桌椅,最后倒在血泊中,据出血量来看是被捅了不轻的几刀。

这位置不能坐了啊。冲田吞咽了一下嗓子,注视着血泊边站着的人,一粒血珠正顺着对方雪白的胳膊往下滚。这画面不能说似曾相识,只能说他确实见过,他以为自己已经淡忘的片段其实都刻在脑子里。

被害者旁边,悠哉地坐在主角桌上,就差在脸上写下「我是凶手」自白的人,也正注视着他。月色在绯橘色长发上流淌,那个人慢慢地,慢慢地,笑了出来。

“总悟。”死神用腻歪至极的声线说。

“好久不见……想我了吗?”



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302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